7個月中時,
HN就突然告訴我8/2.3與君姐一起去參加ATLS...
一直以為就像ACLS一樣,
課後還要筆試及考實際操作,
但.....
劃撥3000元至外傷醫學會後,
又發現是沒有講義...
8/1拿收據到人事組蔡小姐那時,
她才說明我們只是旁聽並不參與考試...
但課後外傷醫學會會給我們一個證明等,
而且3000元是可以從醫院申請回來的!
又可以上課~雖然是自費...
但上午休息時間有點心及飲料,
二天中午又都有便當喔!

哈哈~開心中...
而且還遇到好久不見的歐金俊大夫,
原來他回來急診了,
他們全家都住在官舍裡,
我有空再打電話給育慧媽吧!

其實這二天中有很多的收穫...
因為這個課程完全是以醫生的角度來上課,
他們不注重檢查,
他們不注重診斷,
但他們注重立即穩定生命徵象,
先解決影響病人生命徵象的問題,
如果可以就先1.2.3,
1~一個SONO,
2~二個管子,
3~三張片子...
在上課過程中一起學習看了好多片子,
就有老師問我們~你們來做什麼的?
來學看片子的丫!
哈哈~老師竟然說這個很好丫!

最有成就感最讓我感到驕傲的是
8/3上午有一次教學是
有位病人發生車禍後送到你面前,
如果不是EMT送來的所以安全帽還沒移除,
那你要如何移除安全帽?
因為我們應該是不用考試及操作,
但前面10位醫生全都被老師指出
在他們的動作裡病人仍然會傷到頸部,
但10位醫生已經操作完了,
但正確動作還沒有出現...
老師問我們想上去試試看嗎?
君姐竟然說你去丫把你剛剛說的姿勢做出來...
喔~好吧!反正就試試看...
但令我意外的~想不到我們竟然是唯一一組正確的...
雖然還有一些小小小小的錯誤,
但我們只有二個人耶,
那13位醫生中毎組都是3-4個人耶!
君姐~我們成功了!!


想到我8/2的實際操作也都是被叫去幫忙固定保護病人的頸椎...
其實要上去操作之前,
我從來都沒有做過這個協助的動作,
真的是硬著頭皮做,
超怕被罵的!
但想不到這個動作也連續作了3.4次~
現在突然想到君姐你怎麼沒有上去過丫!

而且有很多醫生每次看起來都很神氣,
感覺什麼都會的樣子,
但上次操作時也是被老師給唬假的~
哈哈!
看到他們這一面3000元花的真是值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chel0424 的頭像
    Rachel0424

    屏水相逢

    Rachel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